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5815
眼皮长疣查查胆固醇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2日 《健康时报》 2004.12.02
     有些中老年人眼皮上会长出米粒大小圆形或椭圆形、扁平隆起、质软的淡黄色疣状物,医学上称为睑黄疣。睑黄疣是血脂增高的信号,是由于血液中胆固醇长期蓄积,使过剩的胆固醇在眼皮上发生沉积的结果。除眼皮外,胳膊肘、大腿、脚后跟等地方也是好发部位。中性脂肪过高时,皮肤上也会出现许多小指头大小的柔软的小痘状物,淡黄色,主要长在背、胸、腕、臂等部位。

    血液中胆固醇过多不但会沉积在皮肤上,更重要的是会沉积到机体内的动脉血管内膜上,造成动脉粥样硬化。血脂增高,特别是血胆固醇增高,既是动脉硬化性心脑血管病的主要原因之一,又与缺血性心脏病的发生率有明显关系。所以,当眼皮上出现睑黄疣时,应及时到医院检查,同时少吃高胆固醇食物。

    (宇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