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5807
精子冬季数量多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2日 《健康时报》 2004.12.02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男子精子的质量及数量会随着季节发生变化。其中,夏季不成熟的精子的比例,比其他季节都高。这是由于夏季温度普遍偏高,而精子的耐热性又比较差的缘故。

    畸形头的精子则多见于秋季。这是由于在炎热的夏季,阴囊的温度高,所以到了秋天就从精液中释放出这种畸形头精子,因此秋季高质量的精子数也偏低。研究人员还发现,春季是精子尾部缺损出现频率最高的季节。精子是靠尾巴游动前进的,尾部一旦有缺陷,活动性就会变差,难于接触到卵子使其受精。因此春季也不是最容易怀孕的季节。

    虽然冬季也容易使男人的精子尾部出现缺陷,但程度没有春季严重。总的来说,精子数量最高的是冬季,然后是春季,精子自动性最强的是秋季和冬季。

    (摘自2004年11月16日《北京科技报》石雨/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