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感染性皮肤病 > > 扁平疣
编号:10825867
手上小疙瘩是不是扁平疣?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2日 《健康时报》 2004.12.02
     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北里张女士:我今年28岁,从8年前开始手背上长了很多红色的小疙瘩,非常影响美观。有时有点痒,大多数时候没什么感觉。而且每年都是天气变冷的时候长,到天气转暖时又自己慢慢消退了,但脸上一点也没有。去医院,医生诊断为扁平疣,用了不少药,但都没什么好的效果。请问手背上长的是扁平疣吗?怎样治疗?有人说坚持吃薏苡仁粥能治疗扁平疣,请问是这样吗?

    答:北京协和医院皮肤性病科副主任医师何志新认为,你所描述的手背上的小疙瘩是扁平疣的可能性极小,首先应该去正规的大医院确诊。扁平疣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没有特效治疗办法,一般可外用角质剥脱剂如维甲酸霜、雷锁辛溶液等,喝薏苡仁粥也有一定疗效。虽然药物治疗疗效不肯定,但这种病有自限性,平均病程为3年,即使不治疗,绝大多数的扁平疣也会在几年内自然消退,而且不留痕迹,因此不必担心。

    何志新擅长治疗:性传播疾病和美容性皮肤病。

    出诊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 百拇医药(本报记者 赵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