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5818
激活自己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2日 《健康时报》 2004.12.02
     人过了40,把一切都看透,对一切都无所谓了。

    一次,寂寞无聊的我到网络聊天室聊天解闷,一个网友的一段话引起我的注意,他说人过了40岁,就要自己“激活自己”。他说人过40,是成熟的季节,也是人生的第二青春期,这个时期的人最美丽、最漂亮、最光彩照人,要正确认识自己,把握这一人生的最好年华。

    要激活自己,就是要时时给自己充电、吸养、加压。充电,就是要不断对自己的知识进行更新。你以为自己什么都会了吗?你有知识吗?英语会话你讲得流利吗?汽车你会开吗?知识和技能活到老学到老,永远也学不完。吸养,是要注重营养保健,加强体育方面的锻炼。加压,就是不能让自己闲下来,要自己多找事做,使业余生活丰富多彩。当你看到年逾古稀的老人还坐在老年大学的课堂里朗朗读书,当你看到残疾人还奔驰在竞技场上,当你看到那么多在现代化的企业中忙碌的身影,40岁的你,还会觉得自己很老,还能闲下来一天无所事事吗?

    要激活自己,就是要有一个新的人生目标。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上一把!, http://www.100md.com(辽宁省西丰县统计局 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