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5809
高效 狗狗跟主人一起减肥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2日 《健康时报》 2004.12.02
     报道说,负责领导这项研究的芝加哥西北医学院的罗伯特·库什纳医生介绍,他们的研究表明,当人们在寻找减肥的动机和外界的支援时,或许家中养的宠物就是最好的选择。参加实验者每天接受研究人员有关节食和运动的辅导,他们每天散步至少20分钟,摄取的热量不超过1400卡路里。研究人员还为参加减肥计划的狗特别配制了狗粮,并根据“狗脂肪指数”和狗的种类、年龄制定出目标体重。

    结果他们发现,和那些只靠散步和节食减肥的志愿者相比,狗的主人的减肥成绩要好,而且对于他们来说,不论节食还是带着狗散步都要比没有狗陪伴的一组有趣得多。总体上说,在头4个月,志愿者们平均减掉5公斤体重,在之后的8个月的时间里他们的体重继续下降,其中减得最多的一个人减掉23公斤。“志愿”狗的减肥成绩更理想,减肥成果比主人们还好,而且没有出现缠着主人乞求食物的情形。它们平均减去5.4公斤体重,其中一只宠物甚至减掉15.75公斤。(摘自11月22日《广州日报》), http://www.100md.com(美国科学家为急于减肥却苦于效果不明显的人找到了新方法。他们从一项让宠物陪主人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