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5869
血压波动大是啥原因?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2日 《健康时报》 2004.12.02
     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西山路吕晨光:我去年因为血压波动很大,高时180/130mmHg,低时80/50mmHg,经去医院验血,做CT检查,医生说是因为肾上腺疾病引起的。我除了医生说的肾上腺疾病以外,本来还患有肾囊肿、前列腺增生、睾丸静脉曲张、风湿病(双下肢冷痛)。请问我的血压病是否与这些疾病有关系?应该怎样治疗?平时要注意些什么?

    答:北京海军总医院门诊部主任医师郝唯蔚认为,你的高血压与肾囊肿、前列腺增生、睾丸静脉曲张、风湿病没有关系。目前你的血压忽高忽低、波动很大,药物治疗效果不好,经CT检查,你的医生说是肾上腺疾病引起的,要除外嗜铬细胞瘤。当然,除了嗜铬细胞瘤外,还应该考虑其他肾上腺疾病引起的高血压,如柯兴氏综合征、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等。这些疾病各有特点,建议你到医院看心血管内科,进行相关检查。目前,你应该注意的是一方面积极控制血压,另一方面及时到医院检查并采用切实可行的方法治疗。

    郝唯蔚擅长治疗: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

    出诊时间:周二上午, http://www.100md.com(本报 吉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