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男性保健 > 保健信息01
编号:10699454
蔡国庆:健身让人昂首挺胸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7日 北京娱乐信报
蔡国庆:健身让人昂首挺胸/再看几招名人健身/
蔡国庆:健身让人昂首挺胸

     蔡国庆

    十几年来,蔡国庆在舞台上的形象始终都是阳光、健康。他优美的面庞和精瘦的体型自始至终都没有改变过。

    蔡国庆说他是个早产儿,天生体质并不强壮。“我跟我妈妈说,儿子身体不好妈妈也有责任啊。我奉劝年轻的母亲们,不管你们怀孕反应有多么厉害,都要努力多吃些东西,这样孩子以后才会健康。”由于先天条件差,蔡国庆的父亲从他很小时就开始为他制订健身计划。7岁的时候,爸爸将他送到了区体校,练习武术和体操。“我12岁的时候差点去做中长跑运动员,”小蔡不无得意地说,“我在体校的时候耐力特别好,中长跑的教练特喜欢我。那时候我每天都得围着什刹海跑步呢。”

    在成名后,蔡国庆依然把健身摆在最重要的位置。“有时候中央电视台的导演见到我都要问怎么回事,你怎么这么多年都没什么变化啊。我的游泳非常好。我弟弟是个游泳健将,我的游泳是他教的。我一般用半个小时的时间游上两三千米。我最喜欢的泳姿当然还是蛙泳。我在游泳的时候特别喜欢睁着眼睛,我看到蓝蓝的水波纹就感到特别愉悦。游泳不仅能够锻炼身体,还能让我减轻生活的压力。另外,我还要去健身做器械。不管我的工作时间多晚我都会拿出时间来锻炼,一般是每周锻炼三次。演艺界有很多明星球队,而我组织了一个健身队,这样我可以在健身房里认识各行各业的喜爱锻炼身体的朋友。”
, http://www.100md.com
    当然,因为现在已经到了冬天,所以在进行健身锻炼时,尤其是在室外,首先要做好充分的热身活动,通过慢跑、徒手操和轻器械的少量练习,使身体发热微微出汗后,再投身到健身运动中。详细阅读>

    另外,寒冷的天气使户外健身的人少了,而走进健身房的人却更多了,有健美的身材和健康的活力能大大增加一个人成功的机会,也让他更有魅力,所以健身运动才成为现代人的时尚,可是健身像所有运动一样都有着严格的要求,如果盲目健身效果也许会适得其反。最近,美国健康专家总结的十个有关健身运动的禁忌,需要进行健身运动的朋友们注意。详细阅读>

    蔡国庆还特别强调了饮食健康的重要性。“我们演员都是吃百家饭的,如果不控制,个个都得成大胖子。我出去吃饭的时候,一桌子20个菜,我只根据自己的营养需求,吃四五个。我在体育锻炼的时候也很注意营养搭配。在运动前我会喝些酸奶,如果是喝牛奶,我就会对上两汤勺的蛋白粉。在喝果汁方面,我只喝新鲜的胡萝卜汁。”
, 百拇医药
    因为据专家介绍,“当前中国公众营养的状况是营养不良与营养过剩同在,贫困病与富裕文明病并存;经济发达地区膳食结构“西化”,“洋快餐”无孔不入。营养过剩诱发“文明病”:二亿中国人体重超重,肥胖成为威胁儿童健康的严重问题,营养结构失衡导致糖尿病等慢性病高发”详细阅读>

    而到了冬季,气候寒冷,阴盛阳衰。人体受寒冷气温的影响,机体的生理功能和食欲等均会发生变化。因此,合理地调整饮食,保证人体必需营养素的充足,对提高老人的耐寒能力和免疫功能,使之安全、顺利地越冬,是十分必要的。详细阅读>

    蔡国庆还特别提醒广大读者朋友,一定要坚持锻炼身体。他说:“锻炼身体会为你塑造美好的人生,健身的人永远是昂首挺胸的,这也是我们民族强盛的关键因素。”

    再看几招名人健身

    吴君如三月瘦15kg减肥妙招-->/b_有“大笑姑婆”之称的吴君如,以前身材圆滚滚,加上常在电影里扮演丑女,因此,身材并不怎么讨人喜欢。本来吴君如也不怎么在意,甚至认为是自己的一大特色,直到和杜德伟拍拖被甩,这才重创她的心灵,也让她足足伤心了两年。详细阅读>

    关之琳教你美丽心经-->/b_我是很爱清洁的,常常洗脸和洗澡。洗脸时,我会用一支软毛刷擦面,除去死皮和阻塞毛孔的污秽物;而由于我洗澡的次数颇频密(夏天里甚至一天三次),所以并不是每次都用肥皂的,以免令皮肤变得干燥。详细阅读>

    明星妈妈 极品女人身材-->/b_女人在产后如何保持产前优美的身体曲线,确实是每一个女人也是男人极为关注的话题,尤其是以一批大陆港台明星傲人身材为时尚的明星,成为本世纪最时髦且辣劲十足的妈妈,她们堪称女人中的极品女人。详细阅读>, 百拇医药( 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