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小儿科 > 神经及运动系统疾病 > 小儿多动症
编号:10747482
儿童多动症是大脑信号传输障碍造成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9日 《当代健康报》 2004.12.09
     科学家发现,患有多动症的儿童是由于大脑的信号传导通路出现问题造成。

    科学家通过研究发现,患有多动症儿童的大脑与正常儿童存在解剖学上的差异。患有多动症的儿童在大脑不同区域之间的信号传导通路上存在一些障碍,这就造成注意力分散、冲动行为、运动和意志等多动症典型症状的出现。另外一项研究发现,多动症患者平均服用刺激类药物2.5年会使大脑的不正常活动消失,也就是说,刺激类药物有可能规范大脑活动。

    科研人员说:“目前,全美国有3%到5%的儿童患多动症,很多人都服用刺激类药物。以前的研究认为,多动症只是调节物质的失衡,而我们的研究发现多动症可能还有大脑结构上的变化。这非常有意义。” (汤姆),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