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眼科 > 视力保护
编号:10826096
白内障手术后视力下降咋办?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16日 《健康时报》 2004.12.16
     上海浦东北蔡镇绿林路方乾惠:我老伴以前患白内障曾经做过手术,由于近来视力下降比较厉害,甚至于发展到一只眼睛基本无视力。请问可否再做手术?对视力有无提高?

    答:中国中医研究院眼科医院医学博士接传红:做过白内障手术后视力下降一般有两个主要的原因:一是出现后发性白内障,如果没有其它眼病,可根据情况行YAG激光术或手术切开后囊膜。目前激光治疗应用较多,时间短,无痛苦,术后可立竿见影恢复视力。另一方面也可能是出现了其他的眼病或同时伴有后发性白内障,以致影响视力。需要到医院进一步检查和诊断,以决定治疗。

    接传红擅长:糖尿病眼病及眼科常见病的中西医与激光治疗。

    出诊时间:周一上午、周二下午, 百拇医药(本报记者 何佳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