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5403
《家庭医生报》,我的新“老伴”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20日 《家庭医生报》 2004年第51期(总第984期 2004.12.20)
     1988年5月,老伴一次如厕后告诉我,他拉完小便,好像滴了一滴血,但身上不疼不痒,没一点不适。当时我们没有医学常识,也没有去医院检查。后来我在一位朋友家玩,说起这件事,他拿来一张《家庭医生报》给我看,上面有篇文章谈到无痛性血尿,要警惕膀胱癌,顿时我吃了一惊。第二天,就陪老伴到当地医院检查。第二天检查诊断为膀胱癌,且有转移。虽经手术、放射治疗,但终无力挽回,这是血的教训。

    老伴一走,我便成了孤雁,我简直没法再活下去了!我想如果能早学点医学常识,可能不至于此。于是我到邮局订了一份《家庭医生报》。此后我和她相依相伴十几年,我从中学得了不少医学知识,也治愈或减轻了我的许多慢性病,比如胃病、肝炎、胆结石、颈椎病、美尼尔氏综合征等。我又平平安安地活了十六年,而且很少去医院。朋友开玩笑说:“破罐子经熬!”殊不知,我有这位新“老伴”不断地为我修补,我已不是“破罐子”了。《家庭医生报》真是我的好老伴啊!, http://www.100md.com(刘水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