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性研究 > 性教育 > 信息03
编号:11245376
正确把握青春的航向——青春期少女性教育(四)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27日 《家庭医生报》 2004年第52期(总第985期 2004.12.27)
     四、进行性病知识的教育。

    目前,性病对少男少女们侵袭已成为严重的社会问题。性罪错的少年中,性病呈大幅度上升的趋势。其中少女患性病人数明显高于少男,两者的比例为51。在患性罪错的少女中,患性病达47%,其中感染淋病者占42%。年幼无知,求医不及时,使少年性罪错者成为不良性行为中隐蔽性最强的性病传播者。在卖淫的妇女中,性病的发病率更高。女性患者的增加意味着给儿童及后代健康造成巨大的威胁。少女是未来的母亲,让她们懂得性病的传播渠道、性病的危害以及预防方法,从而自觉抵御性病的侵扰,这是对我们的后代,我们的民族都是十分重要的事情。目前性病知识的教育,还没有列入青春期教育的内容。要做宣传工作,让更多的人认识它的重要性。

    总之,对青春期少女的性教育应该是综合性的,包括多方面的内容。它帮助少女从性发育开始,就接受严肃认真的教育,对男女的性生理有一个全面的了解,打破性的神秘感,用一种健康的心理,正确的态度对待性的骚动,从而提高自控能力。青春期的性教育不仅可以减少少女的性犯罪,还有助于培养起健康的人格,树立起积极向上的人生观,懂得人生的价值,正确处理好理智与冲动,友情与爱情的关系,分清美与丑的界限。少女青春期的性教育,应该是学校与家庭同步进行。作为母亲,对女儿进行性教育,有不容推卸的责任。普及青春期性教育,关键在于使性科学知识登堂入室。只有改变对性教育的保守状态,才有可能使性教育在少年男女中广泛开展起来。当然,性教育要适时、适量、适度,照顾到社会的以及人们的心理承受能力,循序渐进,否则欲速则不达,起到相反的效果。(完), http://www.100md.com(王行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