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养生专辑 > 养生妙招
编号:10699381
慢性肝炎的饮食调理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28日 羊城晚报
饮食结构要合理,食量要恰当,饮食清淡,合理应用中药补药,肝炎及康复期患者应选用哪些食品以补充糖、脂肪和蛋白质呢?
     在临床中,经常有乙肝病患者咨询可以吃什么,不可以吃什么。其实,对乙肝病人的饮食并没有太多的特殊要求,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已经相当不错,各种营养食品都可以得到,家庭饮食结构也日趋合理,所以一般正常的饮食可以满足大部分肝炎病人的需要。肝病患者应尽量减少不必要的额外食品,把饮食热量控制在1800~2200千卡之间,每餐吃到八分饱为宜。

    慢性肝炎及肝硬化代偿期病人的食疗原则是:除遵守所有肝病病人饮食治疗中的“高蛋白质、高热量”原则以外,另外增加一条,就是低盐、高维生素<<<<慢性肝炎、肝硬化病人的饮食疗法有什么原则?

    肝病患者的饮食要注意以下事项:

    饮食结构要合理

    多食蔬菜、水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