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养生专辑 > 养生妙招
编号:10699373
防感冒的5个小妙方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31日 搜狐健康论坛
防感冒的5个小妙方//

     你是感冒的易发人群吗?今年冬天你被感冒撞上了吗?如果想逃避鼻塞、头痛、咳嗽的诸多感冒麻烦,快来试试小编推荐的五招吧,保你今年冬天平安度过!

    一、常喝白开水:不但能保证机体的需要,还可起到利尿排毒、消除废物之功效。

    二、常喝枣姜汤:用大枣10枚、生姜5片煎汤,每晚服用一次。

    三、坚持冷水洗脸:可增强人体耐寒、抗病能力。

    四、床头常放柑橘或薄荷油:柑橘性温,散发出来的强烈气味可消除病毒;用薄荷油一小瓶,置于枕头边,用带孔的瓶盖盖好,让薄荷慢慢散发,也有防治头痛、鼻塞之功效。

    五、夜卧桑菊枕:冬桑叶和秋菊可清目醒脑,使人头脑清新,并能防治感冒。

    你上了感冒“黑名单”吗? ---- 季节交替、天气一冷一热,是感冒病菌逞强的时候,一不留神,就被感冒逮了个正着。咳嗽、鼻涕接踵而来,弄不好高烧四起,还要上医院挂急诊打点滴。你和你的家人是否常上感冒”黑名单”呢? <<<< 详细阅读

    喉咙痛、咳嗽、头痛、胃口不好是感冒的主要症状,除了请医师治疗之外,感冒期间也可以试试这些食疗法,这样才更有体力对抗病魔: <<<< 感冒食疗法

    来源:[搜狐健康论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