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疗法 > 气功疗法 > 气功百家
编号:10550724
中国特异功能20年(二)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13日 人体科学论坛
     1983年

    3月14日,钱学森在航天医学工程研究所(即507所)作“关于科学道德”的报告。自此至1987年10月5日,他在该所共作了100多次报告或发言。这些报告和发言涉及人体科学、系统科学、气功、中医、特异功能和科学革命等问题,这些讲话后来整理成《人体科学与现代科学纵横谈》一书。书中观点对人体科学研究影响很大。

    3月30日,《文汇报》发表中国科学院上海脑科学研究所所长张香桐《对脑研究的哲学思考》一文,由于此文批评了特异功能,使钱学森同志发出了“我看这位科学家有点跟不上时代”的感叹。

    5月,经上海市委宣传部批准,《人体特异功能》杂志在上海创刊。此刊替代了1980年10月15日创刊的《人体特异功能通讯》报。

    6月2日,经国防科工委批准,张宝胜正式调入国防科工委领导下的507所。此前,507所通过研究认为张宝胜特异功能可用于军事目的。

    6月12日至19日,“量子物理与人体科学讨论会”在北京举行。

    1984年

    2月10日,钱学森在清华大学一个气功学术会议上作题为《一个人体科学的幽灵在我们当中徘徊》的报告。报告说:“搞这个事业很不容易。但我们相信,搞下去一定会导致一次科学革命,就是认识客观世界的一次飞跃 。如果搞得好,这场革命在21世纪就会到来。”他说,不要把人体科学“单纯地看成一个科学技术问题,它还是一个社会活动。”“是一场捍卫辩证唯物主义的战斗。”

    7月,《四川工人报》开始对严新的神奇功力进行宣传,写了《神医·神话·现实》的长篇报道,从此,严新声望日益升高。

    10月23日,陕西省气功科学研究会成立,体育教师、气功爱好者郭周礼被选为该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1985年

    6月15日,陕西省气功科学研究会向省科协提出创办《气功天地》杂志并以此作为自己的会刊的中法,郭周礼在报材料时将刊名改成了《气功与体育》。

    7月,《读书》杂志发表于光远题为《为〈自然辨证法〉新译本出版讲几句话》的文章,文章说:“《神灵世界中的自然科学》,过去不被自然辩证法研究者所重视,而今天成为一个反对伪科学宣传的重要武器,恩格斯写它的时候,决不会想到他写的这篇论文,是对80年代初,在社会主义新中国所出现的遍及全国许多地方的所谓‘人体特异功能’宣传的有力驳斥。”

    8月2日,于光远决定把近年来写的文章结集出版,但很不顺利。 12月25日,经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批准,中国气功科学研究会成立。国防科工委张震寰被选为理事长。

    1986年

    2月23日,钱学森在中国气功科学研究会召开的座谈会上发言指出:当前气功科学研究的一项任务是建立唯象气功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7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