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疗法 > 气功疗法 > 气功百家
编号:10550715
中国气功史料初辑(六)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13日 人体科学论坛
     王伽林以身试验,赢得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奖赏,博得钱学森同志的赞誊。1978年王伽林冤狱平反,不久,他的《气功学研究》问世。1979年被调到云南大学物理系,进行人体科学研究,在物质条件极其艰苦的情况下,他与同事们通力协作,完成了多项科研任务,取得了不少新的突破。有的项目受到钱学森同志的赞赏;对人类生命科学有重大影响!1979年5月云南彝族气功师王伽林在自己腹部手术设管引流,观察气功态下胆分泌情况达四个月之久。实验证明:在气功态下,胆汁分泌量比休息状态下增长2.6棗3.8倍。

    王伽林1938年生于云南禄劝县, 1964年毕业于云南大学物理系。 20多年来他致力于人体科学研究,做出了重大贡献。1991年11月20日因病医治无效,在昆明逝世,终年53岁。生前他曾任云南省气功会常务副理事长和中国气功会理事,并荣获中国科协、国家民委、劳动人事部颁发的“民族科学事业重大贡献荣誉奖”和“重大科研成果荣誉奖”。

    1978年10月25日卫生部中医局局长吕炳奎同志给上级领导呈送报告。《报告》中提到:上海中医研究所和原子核研究所的部分人员合作,以电子仪器测定练功者,初步发现了有特异性信息的红外线、远红外线、紫外线和粒子流。通过这一发现,为创造我国新医学、新药学提供了可靠的依据,可以揭开人体的本质、生物界的本质;这个发现在世界科学史上不亚于天然放射性的发现,它将引起生物学、医学科学的革命。建议国家科委、中国科学院、上海市委、卫生部对这一伟大的发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