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疗法 > 气功疗法 > 气功百家
编号:10550716
中国气功史料初辑(七)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13日 人体科学论坛
     1979年7月14日、19日,两次汇报会上中央领导同志讲话,著名科学家发言,对气功科研产生深远影响。在7月14日汇报会上,方毅副总理说:我第一次听气功研究汇报,并看了表演,给我们留下很深刻的印象,人体是最复杂的东西,电子计算机这么了不起,但比起人体来也远远不能比。宇宙间发展得最复杂、最高级的还是人体。对人体如何研究是一个很大的课题,人体为什么发展到现在的情况,还有许多我们没有认识的东西,希望在座的各位不光是对气功、还是其他许多没有涉及的领域,都要继续努力加以研究。耿副总理说:“这件事情,应该支持”。陈慕华副总理说:“气功是很有道理的,特别是对年老的人,可能会增强血液循环,促进肌体新陈代谢,要好好研究”。

    谭震林副委员长在7月19日气功汇报会上说:“感谢大家作了精采的表演。建国已经三十年了,过去二十九年,气功这门学科虽然有人在抓,但是没有人支持,所以进展不大。现在有人支持了,方毅同志对气功也是有兴趣的,所以成效也就来得快。今天到会的同志,都要做气功的义务宣传员,我现在就是向大家义务宣传一番。”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谈镐生教授发言时,首先列举了伽利略对科学时代的来临所做出的贡献,接着说:我们当前可能正在打开另一个新的科学时代一生命科学的时代。我很兴奋地看到这样一个新苗头,你们为这项新的工作贡献了力量。传统物理学所研究的对象,基本上是无生命的物理世界,对于生理的了解,无非是通过尸体的解剖、动物试验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