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8286
缝在裙子里的爱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1.13
     我喜欢穿裙子,四十岁的人了,一年之中有三分之二的时间是穿着裙子度过的。

    我生长在农村,童年的时候,周围没有一个人穿裙子。每当探望在城里工作的父亲时,看到城里的小姑娘穿着五彩缤纷的花裙子,自己羡慕的要命。因为父亲不允许我穿裙子,所以,我从来就没有勇气跟父亲要。

    十二岁那年,我又跟父亲去城里,临走时,母亲给了我11元钱,说让我自己随便买点东西。在父亲没有注意的情况下,我花9元钱买了一条碎花裙,当时别提有多高兴了。可是,父亲发现后,就训起我来了,说什么女孩子穿裙子不雅,我拼命同他争论,结果父亲气得将裙子撕碎,同时也将我的心撕碎了……

    回家后,我将满腹委屈说给母亲听,我心疼那条花裙子,也心疼那9元钱,因为那是我长到十二岁第一次拥有那么多的钱。我哭了,哭的很伤心,整整哭了一夜。母亲叹了口气,什么也没说,面对武断的父亲,母亲又能说什么呢?

    第二天早晨,我饭也没吃就上学去了。中午放学回家,一进门,母亲就喊我,呀,一条漂亮的裙子映入我的眼帘,浅蓝色的底衬托着米黄色的小花,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清新自然,简直是漂亮极了。我问母亲,这是在哪里买的,母亲回答说,是她到供销社买的布料,自己缝制的。她说,她从来没有缝过裙子,也不知道是否合身。

    穿着母亲亲手缝制的裙子,我高兴极了,原来的不愉快荡然无存。只是,裙子只能在父亲不在家的时候穿。这条裙子一直陪伴我度过了整个少年时代,直到现在我仍然保存着,因为,那里面缝着母亲无私的爱,是永远的记念…… (宫翠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