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5121
光吃药不复查乃糖尿病人大忌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17日 《家庭医生报》 2005年第3期(总第988期 2005.01.17)
     广州南方医院内分泌科教授高方指出:“光吃药,不复查,此乃糖尿病人大忌。许多磺脲类降糖药(如优降糖、达美康等),药效随时间推移逐渐下降,如患者不注意定期复查,自己觉得一直没间断治疗,心理上有了安全感,但若出现药物继发性失效,实际上形同未治。”

    “糖尿病患者最好每一个月都要和医生沟通一下,有条件的话每三个月或半年要做一次检查。不要频繁换药,切记不可自作主张联合用药。同类药物的降糖作用机理是相同的,原则上不宜联用。否则可能会引起彼此间竞争性抑制而‘两败俱伤’,增加了副作用。诸如消渴丸+优降糖、美吡达+糖适平等均属此类不恰当的联合用药。”, http://www.100md.com(王卓伟 摘自《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