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8310
睡眠时咋防血液不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20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1.20
     研究认为,人体在睡眠中,身体的一切生命机能活动都减慢了,血液循环较为缓慢。由于屈腿睡卧会影响躯体的血液畅通,容易造成下肢供血不足,致使双腿体表热量减少,使人越睡越感到寒冷,因此,有屈腿睡习惯的老年人,睡眠质量差,易醒,消除疲劳缓慢,而且常因双脚受寒而伤风感冒、长冻疮,甚至诱发或加剧慢性支气管炎、哮喘、关节炎等病症,不利于老年人身体健康。

    为使老人在冬天睡得香甜、深沉而暖和,被褥要松软、清洁,厚薄适宜。睡觉应宽衣,不蜷身屈腿,以利于周身血液循环。肢体末梢血管循环不良的老年人,应置放暖水袋,以助御寒保暖。

    此外,还要讲究睡眠卫生,做到睡前不多言,不多思,不做剧烈运动,不饮浓茶和酒类;睡眠不迎风,不对灯光和靠近火炉、火盆,不蒙头睡觉。 (尚长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