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8287
里根的情书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20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1.20
     亲爱的R夫人,情书是这样开头的,“我仍然觉得不很恰当:让你去拆开一封信,而不是一个礼物包裹。”

    接着,写情书的男人说:“我生活中有好几位至爱的女子。值此圣诞佳节之际,我该赠送金饰、宝石、香水、毛皮和纱巾给她们;但我知道,即使我送此等物件中的最佳精品,也无法稍微表明这些女子在我心目中的重要意义;也不能表达:没有她们,我的生活将是何等的空虚。”

    原来收信的R夫人,不是别人,是已去世的美国前总统里根的太太南茜;写这封情书的,正是她的夫君里根本人。里根生前果真有“好几位至爱的女子”吗?且继续看里根如何往下写。

    只见他写道:在那些他至爱的女人中,自然有“我的第一夫人在内”。这位第一夫人呀,不论干什么工作,都会带来优雅与魅力,那怕是沉闷的官样仪式,只要有她出现,就会焕发光彩,她把一切都打理得极有品味。

    里根说他生活中的另一个女人,她有一次到医院里将一个弃婴抱在手里,脸上的神情,极像圣母玛利亚;她怀里的那个弃婴,脸上充满了爱慕之情。里根说:“这本就难怪,不但弃婴爱慕她,我也爱慕她。”

    此外,还有一位姑娘,也是他的至爱,她是个爱巢的构造者,只要被卡在一间旅馆里三天,这位姑娘就能想办法把房间变成一个甜蜜的家。

    他的至爱女子名单里,没有漏掉一位多愁善感的贵妇,她的眼睛容易满含泪水;另一方面,她也爱哈哈大笑,笑声清脆有如银铃,笑声使里根全身舒畅。

    里根真的除了南茜外,还有那么多位至爱的女子?

    “幸运的是,”他在情书里对南茜解释:“我所说的这些女人,全都是你。”

    最后,里根祝“所有这些女人圣诞快乐——以我全部的爱。”

    里根的风趣,在这封别具一格的情书里,像装满瓶子的水,从瓶口溢出。读后,你无法不忍俊不禁。 (胡碧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