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脑出血
编号:10748269
脑出血病人呈年轻化趋势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27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1.27
     新华社消息 脑出血最近成为一些医院急诊中心收治的主要疾病之一,其中发病年轻化趋势令人担忧,个别病人刚刚过了而立之年。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康复医学科病房的住院病人中,因脑出血手术后前来接受肢体、语言等功能康复治疗的患者占了总住院病人的一大半,而脑出血患者中年龄在40岁上下的又占一半左右。

    诱发他们发病的主要原因在于平时忽视了身体健康,自认为身体状况良好,多年不参加单位组织的体检;部分患者整日忙于工作,无暇顾及自身健康;有的患者小问题没有引起重视,导致疾病出现还讳疾忌医。这些意外发生脑出血的病人中,部分患者进一步检查时还发现已患上高血压、糖尿病等其他严重疾病。

    专家指出,脑出血等脑血管病不仅好发于老年人,如今也开始“盯”上了年轻人。受高节奏工作、过大压力、频繁应酬、不合理饮食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中青年人发生脑出血的病例逐年增多。

    专家特别提醒说,气候寒冷本身就是脑血管病发病的高峰季节,眼下新春佳节又将来临,因此有必要提醒忙碌了一年的人们,请检查一下自己的健康状况,放松一下身心,千万别让自己长期处于高度紧张、过度疲惫的状态,以免引起令人惋惜的意外事件。 (朱旭东、程守勤),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