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6523
脱脂豆腐有助修复牙齿等骨骼组织 “软”豆腐能做“硬”材料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27日 《健康时报》 2005.01.27
     从1991年开始,英国普莱斯顿大学的马奥特·桑廷博士就开始进行这项研究,过去人们修复组织通常采用的材料来自动物,不仅价格比较昂贵,而且十分容易产生抗异反应,还容易导致感染,因此桑廷博士另辟蹊径决定从植物中寻找到更安全的代替品。价格低廉、又能起到多聚体添加剂作用的脱脂豆腐,就是桑廷博士的新发现。

    马奥特·桑廷博士称:“这种新物质的主要作用是促进人体组织的生长,而非替代它们,不会产生抗异反应,它的非动物质的特性也使得它具有抗干扰的优势。”

    桑廷博士相信,牙科手术将是首先应用到这种新物质的地方,因为在牙齿移植的手术中,受术者需要大量的填充物来修复牙齿骨骼的损伤,这种由脱脂豆腐制造的黏合剂将会很好的完成这一项工作。“它的功能就好比脚手架,能够搭建好用来维持人体自身组织生长的基础,同时这种植物提取物又十分容易降解,当它完成降解的时候,人体自身的组织就已经生长完全了。”

    (摘自1月19日《北京科技报》), http://www.100md.com(人们常常用豆腐来作为软弱的代名词,不过最近的一项科学研究发现,一种脱脂豆腐可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