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6548
缺失的牙齿不镶行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27日 《健康时报》 2005.01.27
     山东省莱芜市凤城东大街张先生:我今年28岁,我的上牙床两侧分别有一颗牙齿因为三四年前患龋齿烂掉了,现在都只剩下牙根。因为两颗牙的位置比较隐蔽,一般情况看不见,而且平时也没有明显的不适,所以一直没有去医院镶牙。但我最近听说缺失的牙齿时间长了不镶上,会有很多不利的后果。请问到底有哪些后果?是不是会使牙列变形,进而影响面容?如果镶牙,有哪些选择?

    答:北京口腔医院修复科白保晶副主任医师认为,牙齿缺失后若不及时修复,确实会给患者带来很多不利的后果。一般来说,前牙缺失除了影响美观之外,还会影响切割食物的功能。后牙缺失,特别是多数后牙缺失,会明显影响磨碎食物的功能,即咀嚼功能减退。另外,若缺牙多而使咬合关系丧失,还会出现鼻唇沟加深,面部皱纹增加,使面容苍老。如果牙齿缺失后长时间不修复,就会使与缺失牙邻近的牙齿向缺隙方向倾斜移位,对颌的牙齿向缺隙伸长,导致局部咬合关系紊乱,甚至出现邻牙牙间间隙,继发龋等问题。镶牙的方法很多,每种义齿都有其优缺点,具体选择哪种修复方式,要根据患者缺牙或患牙的具体情况而定。

    白保晶擅长:局部义齿、固定义齿、固定活动联合修复。

    出诊时间:周五上午, 百拇医药(本报 杨贵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