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皮肤附属器官疾病 > 痤疮(青春痘)
编号:10826640
痤疮疤痕能去除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3日 《健康时报》 2005.02.03
     答:北京协和医院皮肤性病科副主任医师何志新认为,痤疮在青少年中很常见,一些人可持续到30多岁才缓解,病情严重者会遗留疤痕。目前对疤痕的治疗效果不是很满意,对凹陷性疤痕几乎没有办法,对凸起的增生性疤痕可以局部注射激素如得宝松、去炎松等,能使之变平一点,但不能完全消失。因此,对容易遗留疤痕的痤疮患者,治疗应该尽早、积极,常用的药物包括外用维A酸类、过氧苯甲酰以及抗生素等,内服抗生素(美满霉素、红霉素等)、异维A酸、抗雄激素类药(限于女性)等。建议你去正规医院的皮肤科诊治。痤疮的治疗需要坚持,治疗目的是减轻症状,减轻或避免遗留色素沉着及疤痕。

    何志新擅长治疗:美容性皮肤病和性传播疾病。

    出诊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 http://www.100md.com(北京市丰台区小雨:我今年21岁,在17~20岁那个年龄段,我脸上的痤疮长得特别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