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6581
过年减压有办法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3日 《健康时报》 2005.02.03
     压力一:新年送礼,费心费力减压法:如果对自己的工作能力有信心,就别再给领导送礼。若非送不可,也不要过于烦忧——毕竟错不在你,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嘛。

    压力二:探亲访友,开销太大减压法:新年的每一项节目似乎都是需要花费金钱的。因此,最重要的就是量力而行,适可而止,只要心意到即可。

    压力三:应酬不断,工作繁忙减压法:深吸一口气,深呼一口气,再深吸一口气,深呼一口气。循环进行,并告诉自己:放松一下吧。要知道适当的偷懒是应该的,因为工作应酬是永远也做不完的,可身体健康和心情愉悦却是容易透支的。俗话说得好,休息是为了更好地工作。

    压力四:回顾往年,长吁短叹减压法:首先要明白,只要自己努力了,就问心无愧。“谋事在人,成事在天”,这话虽然略显消极,但也说明:主观努力重要,但不必强求结果。

    压力五:孤独寂寞,一杯苦酒减压法:“孤独”这杯苦酒,虽然苦,却仍有滋味。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是值得羡慕的财富,也许你认为苦涩不堪的孤独恰恰是别人羡慕的自由呢!

    (帅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