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6613
被窝里的战争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3日 《健康时报》 2005.02.03
     本姑娘打小既不任性也不娇气,惟一的爱好是,把腿跷在亲人身上入睡,那种腿部抬高全身放松的感觉让我对生活产生了无限的热爱和遐想。所以大学里舍友们都害怕跟我同床(因为梦中的我一不注意就把她们当作亲人了),无奈之下我只好找叠成方块的被子来替代。

    好在我很快就走进了自己的婚姻,所以我很快就有了自己的“垫腿人”。夫君对我的睡姿是多多少少有点吃惊的,但本着疼爱我的精神不加追究,所以在结婚头俩月我睡得很塌实、很安稳、很幸福。

    可惜好景不长,在第三个月老公恢复了正常上班后,就对我的睡姿产生了异议:“老婆,我上班已经够累的了,能不能睡觉的时候不背你这双美腿啊?”考虑到他是个外科医生,上班要站手术台,所以我撤下了自己的美腿。可是,我睡不着,只好又跷了上去。

    老公把我的双腿往下推,我就大叫:“看在我为你烧了晚饭的面子上!”再推,我又叫:“看在我为你买了套内衣的面子上!”这样我把近两个月来为他做的所有的事都说遍了才换来半小时,只好继续承诺明天、后天……于是,我白天躬着腰身一个劲儿做家务,换来晚上幸福惬意的睡眠。

    后来觉得这样的交换成本太高、太辛苦,就又跟夫君商量试用另一种交换方法:就是他先跷我身上5分钟,我再跷他身上5分钟。当我打着哈欠计算时间的时候,老公早就入眠不觉晓了,剩下的就是我恣意享受的时光。

    当然老公现在已经见怪不怪了,他已经习惯了我的睡姿。如果哪天我的腿没在他身上他一定会空落落地无所适从的!, 百拇医药(河北省秦皇岛市广播电视大学 门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