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耳疾病 > 听力
编号:10826644
耳鸣伴听力下降是啥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3日 《健康时报》 2005.02.03
     浙江省湖州市青塘小区屠先生:我今年78岁,多年来患有耳鸣,而且听力也逐渐下降。有的医生认为没办法治疗,另一家医院的大夫给我开了(日本产)弥可保,每10针为一疗程,一周三针,已用了3个疗程,另外还有日本产敏使朗片、新VB1片、欣复衡片、葛根素、三磷腺苷二钠片。经过两个月的治疗,耳鸣没有好转,但左耳听力有轻度提高。请问耳鸣伴听力下降能治疗吗?我现在吃的药还要继续吃吗?还有什么更好的治疗办法吗?

    答:卫生部北京医院耳鼻咽喉科宋海涛主任医师认为,从来信情况看,您可能属于老年性耳聋。这是一种常见的老年性疾病,而且年纪越大发病率越高。但老年性耳聋在治疗上也要分清原因。首先要查明病因,可进行头颅影像学检查和耳部常规检查以及听力学方面的检查,这样可以排除由于器质性病变引起的耳鸣。对于一些不明原因的老年性耳鸣,目前采用改善内耳微循环及组织能量代谢药物,如培他啶、凯尔、丹参片、愈风心宁片、敏使朗、都可喜等,都有一定疗效。能否治愈或者通过治疗耳鸣是否好转,这是根据个人病情和体质差异以及治疗是否对症来决定的。您目前口服的药物可以继续用,但肌注的药物不宜长期使用。也可以试用耳鸣掩蔽器等仪器治疗,这需要到医院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宋海涛擅长治疗:耳科及鼻科疾病。

    出诊时间:周一、四、五上午, 百拇医药(本报 俞忠良)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E > 耳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