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6616
鸡年,我的本命年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3日 《健康时报》 2005.02.03
     趁着上厕所的机会,我在洗手池的镜子前伫立了许久。头发似乎又稀疏了一些,看来赶紧得去买“101”了。

    近些日子总有人叫我“老朱”,我一直以为这是调侃,听着觉得轻松愉快,自己也常常以老自居。然而近来越来越感觉到,在周围人的眼里我的确是老了,而我也开始在打电话时不知不觉地自称起“小朱”来了。

    现在的成功男人越来越年轻了,我还有机会去选择吗?报纸上的招聘信息明明白白地告诉你,36岁以上要跳槽就只能去当老总了。当然如果能当老总,或者只是主任、科长,你就可以推迟几年再老了。人们会叫你“朱总”,而不是“老朱”,于是你可能还意识不到自己的老,就像一个没有镜子可照的老女人,心情也许比天天照镜子的女人好得多。

    “不要挑了,如果你只有20多岁,现在的条件当然还可以,毕竟人家女孩对于小伙子总还能抱一些幻想,虽然这多半不现实,可是至少还有希望。而你这年纪就没资格按揭爱情了,人家要的是现货了,别墅、汽车……”

    下班之前,人生问题专家张大姐又给我上了一课。

    回到家里,在郁闷中度过了2004年的最后几个小时,随着新的一年的到来,我的36岁就这样不受欢迎地来到了。

    “人生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2005是我的本命年,人生的又一轮回开始了,作为一个看重责任的男人,我该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父母,还有未来的爱人和孩子?, 百拇医药(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116街 朱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