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6626
年轻人患高血压 不要轻易用药治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3日 《健康时报》 2005.02.03
     在山西太原市一家广告公司上班的何先生患上了高血压,他赶紧去医院买了些降压药,一段时间后血压果然回落,然而停药后血压却再次反弹。

    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主管药师王欣春指出,年轻人患高血压的主要原因是一些人工作节奏快、压力大、应酬繁多;一些人好烟嗜酒,生活上放纵散漫,饮食、睡眠等生活习惯极不规律。年轻人的这种血压升高不同于一般老年人的顽疾,不适宜使用药物治疗,因为高血压患者一旦用药则必须每天按时服用,不能擅自停药,否则血压会出现反弹,还可能产生更严重的后果。这种终身服药的方式一方面比较麻烦,一方面还有安全隐患,不适合年轻患者。

    专家提醒,年轻人防治高血压,使用药物不是首选。根据致病原因,他们应当防微杜渐,调整自己的生活方式,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通过食物和锻炼来加以控制。

    (摘自1月26日《深圳商报》), http://www.100md.com(近年来,高血压已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年轻人的患病几率逐年加大。医药专家特别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