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6617
冬季,如何预防流感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3日 《健康时报》 2005.02.03
     今年的冬天,天气总是忽冷忽热,到各大医院看看,因为流感、上呼吸道感染打点滴的患者还真是不少。

    那么,流感究竟是什么?

    流感流行的特点是突然发病,迅速蔓延。流感病毒最大的特点就是容易发生变异,而且几乎每年都有变异,有“千面病毒”之称,让人类防不胜防。

    冬天的流感似乎更厉害,原因是冬天天气寒冷,风势强劲,人们容易受寒,令人抵抗力减弱,病毒便乘虚而入,侵袭我们的呼吸系统。此外,冬天人们多半在室内活动,又因怕冷经常把窗户关闭,空气不流通,流感病毒容易传播。

    虽然冬季寒冷,我们更应该注意锻炼,增强抗病能力,平时在室内注意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如果你已不幸被感冒击中了,就要适当用药。治疗感冒的西药很多,中药也在不断推陈出新,像莲花清瘟胶囊———作为我国第一个进入国家药审绿色通道的抗感冒中药新药,它独有的广谱抗病毒作用可以对抗“千面病毒”。现代药理药效学实验证实,其具有独特的三重功效:广谱抗病毒抑菌、退热消炎迅速缓解感冒症状、调节免疫,增强抗病康复能力。它更能让我们在有效预防、治疗感冒的同时,远离不合理使用抗生素的危害。(胡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