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心脏病知识 > 信息3
编号:10748889
常食海带护心脏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2.17
     据科学家研究,海带中含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镁,且含量丰富。镁不仅是体内多种酶的辅助因子和激活剂,而且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

    一方面,镁对心肌细胞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使心脏的节律减慢,兴奋性减弱,从而有利于心脏的舒张和休息。另一方面,镁可以减少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并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心肌供血量,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和心肌梗死。

    吃精细食品容易造成身体缺镁,因为精细食品在加工过程中会损失较多的镁。经常食用海带可满足人体对镁的需求,同时注意少食脂肪,多吃些粗杂食物。 (林 涛),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菌藻类 > 昆布(海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