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外语与护理
编号:10536163
探讨新时期 护理人才所需的知识结构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18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294期
     丁亚媛 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各行各业与国际间交往的增多,如何让护理人才与国际接轨,适应新时期的发展已成为护理界同仁关注的重点。

    护理学概念的发展经过了以疾病为中心阶段、以病人为中心阶段、以健康为中心的阶段,同时,人们对健康的需求也逐步提高,这就要求我国护士的职责从传统的“帮助病人恢复健康”转向“促进健康、预防疾病、恢复健康、减轻痛苦”。

    一、培养新时期的护理人才,笔者认为护理教育要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1.三基本教育。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乃护理人员工作之必备,护士最主要的角色为直接提供护理服务。

    2.中医基础知识与中医护理基础知识。西医护理在美国、英国等西方国家的发展较快,在我国,有必要发挥有中国护理教育特色的中西医结合护理,在中医理论体系指导下,以整体观念和辨证施护为主要特色,发挥中医护理的优势,运用中医护理知识与技能进行临床护理、预防保健和康复护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