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8237
棕榈粉可治前列腺疾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24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2.24
     在美国、法国、德国等国家,风行食用棕榈粉,防治前列腺疾病。棕榈果粉的销售量年增长率以30%左右的速度上升。

    棕榈果主要产在美国南部和大西洋沿岸的低洼沼泽地带,欧美一些国家不仅把棕榈果用于治疗前列腺疾病,而且用于增强性功能和强身健体。

    调查资料显示,男性在40岁左右,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尿频、尿急、尿无力、尿潴留等前列腺方面的病症。50—60岁的男性有50%的人会出现前列腺增生症,80岁时发病率高达90%,严重地影响了男性的健康和生活质量。美国一项权威检测证明,棕榈果中独特的植物固醇和植物脂肪酸,可以有效地抑制前列腺增生肥大,消除前列腺炎症。棕榈果被国际医疗研究机构称为“植物利尿管”。

    由于地理位置和自然条件的影响,美国印地安小型矮种棕榈果明显优于其他地区生长的棕榈果。美国棕榈果粉在1905年就被列入美国药典,1926年被收入美国国家药品集,美国药品与食品管理局将其归入无不良反应、无安全限量、最具保健作用的绿色药食两用资源。

    据了解,我国已经从美国进口棕榈果粉,建立加工基地。

    (张 恒),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