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6725
美国FDA专家投票表决 万络西乐葆开始“解冻”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24日 《健康时报》 2005.02.24
     本报讯 经过2月16日至18日长达3天的紧张辩论和听证,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专家顾问委员会的32名权威专家投票表决认为,美国默克公司生产的治疗关节炎药物万络可以重新在美国市场上销售。这一顾问小组还投票认为,美国辉瑞公司可以继续在市场上销售其生产的同类药物西乐葆和伐地考昔。

    该小组同时也强调,万络等3种处方药物都有诱发心脏疾病的副作用。这3种药物都属于环氧化酶2抑制剂,主要用于镇痛和关节炎等炎症疾病的治疗。曾有研究表明,该类药物可诱发心血管疾病。去年9月,在有研究显示服用万络会增加患心脏病或中风危险后,默克公司自愿在全球范围内主动回收该药。

    (曲俊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