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专家在线
编号:10826745
孩子老咳嗽生的是什么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24日 《健康时报》 2005.02.24
     答:北京朝阳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张凤仙认为,小儿由于免疫系统没有发育健全,所以容易患呼吸道疾病。小儿咳嗽要先找原因,一般可能的原因有三个:一是感染,包括病毒和细菌感染,病变部位可以向下蔓延至咽喉、气管、支气管,就会出现呼吸道疾病的症状,包括咳嗽。当孩子受到感染时,一定要彻底治疗。二是咳嗽变异性哮喘,在小儿中比较常见,家长不应忽视。这种疾病以咳嗽为主要表现,尤其是夜间发病率较高。三是支气管内可能有异物,例如花生米、豆类等不慎被孩子吸入支气管、气管中并且长期存在,症状主要表现为阵发性呛咳。可以到正规医院做显微支气管镜检查以排除。另外,小儿咳嗽也不要忽视心脏的问题,如心肌病、心肌炎引起的心脏肥厚就会影响肺部,建议带孩子去做一个心脏彩超检查,以明确心脏是否有问题。

    张凤仙擅长治疗:新生儿疾病和小儿呼吸系统疾病。

    出诊时间:周三上午, http://www.100md.com(辽宁省丹东市春四路李先生:我儿子今年3岁多,他从1岁开始,就总是咳嗽,走路远了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