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肥胖病 > 信息
编号:10826696
盲目减肥很危险1/5北京人肥胖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24日 《健康时报》 2005.02.24
     严重肥胖的占5.1%

    调查结果表明,15~54岁的北京人中属“肥胖”的占14.6%,“严重肥胖”的占5.1%,二者合计达到19.7%。肥胖和严重肥胖人数合计达到93万人。就性别方面而言,女性偏多,占51.6%,比男性高出3.2个百分点;中老年占多数,38.7%的人在35~44岁,30.6%的人在45~54岁,两者合计占69.3%;其中主要是中等文化人口及中低收入者。

    减肥四大误区我国减肥人群在观念上存在四大误区:第一,多数减肥者对减肥的认识出现偏差。80.7%的被访问者使用减肥产品的目的是为了保持较好的体型,只有24.3%的人是为了让身体更健康。第二,多数人认为减肥是短时间能做到的事,做不到,就放弃。95%的被调查者曾经使用过减肥保健品,18%左右的人曾使用过减肥药物。他们中一半以上的人都是频繁地更换减肥产品。5.8%的人使用某一产品的时间少于两个月。第三,选择减肥产品时,不问作用机理,盲目追求短期内能减多少公斤。第四,46%的被访问者认为减肥是自己个人的事,不会考虑请医生帮助制定减肥方案,这些人中有56%的人认为完全可以自行解决。

    到大医院减肥专家指出,盲目减肥是很危险的,建议减肥者应该到大医院的减肥门诊就医。

    (摘自2月19日《北京娱乐信报》), 百拇医药(第六届国际减肥大会将于2月28日至3月3日在北京召开。在此之前的有关北京居民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