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专家在线
编号:10826746
萎缩性胃炎伴不典型增生严重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24日 《健康时报》 2005.02.24
     答:北京中医医院消化中心刘汶副主任医师认为,萎缩性胃炎伴不典型增生是一种癌前病变。所谓癌前病变是指患有该病的人与一般人群相比,经过一定时间后病灶癌变的可能性会增大,但并不是说病变就一定会发展成为癌症。应该说您的胃病是比较严重的。您一定要改善生活方式,积极治疗并定期复查。首先戒烟酒,忌吃腌制、熏烤、霉变食物与粗糙、生冷或过热食物,忌辛辣酸咸等味道过于浓烈的刺激性食物,饮食宜软易消化且应细嚼慢咽。注意保持乐观的心态,劳逸结合,锻炼身体,增强体质。选用养阴和胃、理气活血的中药有一定疗效。还可以应用保护胃黏膜、促进上皮生长的药物和促动力药。如有幽门螺杆菌感染,一定要根除。依您的情况关键是要定期复查,可一年复查一次胃镜加病理,以便及早发现癌变病灶,早做处理。

    刘汶擅长治疗:功能性消化不良、胃食管反流病、功能性便秘等。

    出诊时间:周一、五全天,周四下午, 百拇医药(河北省文安县供销合作社张振华:我今年57岁,自我感觉有多年胃病,但一直没有到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