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疾病与性 > 婚检
编号:10826698
五种原因导致不愿婚检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24日 《健康时报》 2005.02.24
     据介绍,贵阳市2002年婚检率为83%,婚检的疾病检出率为12.8%,其中传染病为21%,遗传性疾病为0.5%。而从2003年10月1日新《婚姻登记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婚检由强制的法律程序转变为自愿选择的服务项目后,婚检率直线下滑。2004年贵阳市的婚检率城区为0.5%,农村地区为0.03%,有些县婚检率竟为零。

    专家分析认为,导致人们不愿婚检的原因主要有五种:一是对自己的身体很有信心,认为自己不会有什么疾病;二是工作太忙,没有时间;三是认为现在的婚检只是流于形式,为了收钱;四是婚前已有性行为,想保留隐私;五是自知患有生殖方面的疾病,不想让对方知道,回避婚检。

    (摘自2月17日《健康报》), http://www.100md.com(贵州省贵阳市妇联联合主办的“尊重生命尊重爱———婚前医学检查”专题报告会指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