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专家在线
编号:10826749
腔隙性脑梗塞有何后果?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24日 《健康时报》 2005.02.24
     河南省焦作市东环南路王女士:我姥姥前一段时间被医院诊断为腔隙性脑梗塞,现在嘴和眼睛都有点歪,有时候还会头疼,其他没什么不适。请问这种病严重吗?会不会继续发展?应怎样医治?会不会有后遗症?

    答:北京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张华认为,腔隙性脑梗塞是指脑内有小的梗塞灶。多数情况下,患者可无明显的临床不正常表现,但是它反映脑内的血液供应不是很好,有患脑血栓的危险,因此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部分腔隙性脑梗塞患者可表现头昏、头重、头脑不清,口面或四肢麻木等。单纯的腔隙性脑梗塞,并不是非常严重的疾病,但应预防发生典型脑血栓,因此要及时治疗。积极的治疗包括:1.坚持服药,可用抗血小板聚集、扩血管等药物。2.控制有关疾病,如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心脏病、贫血等。3.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如锻炼身体,戒烟酒,多食营养丰富、维生素含量多的食物等。

    张华擅长治疗:神经免疫病、老年神经病。

    出诊时间:周二下午,周三上午, 百拇医药(本报 俞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