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院 > 医院动态
编号:10536245
看一回病超过24小时得重新挂号? 医院一潜规则遭质疑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25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298期
医院潜规则,当日是道坎,是非众人谈
     “当日检查结果未出,需挂号看结果。”北京某三甲医院的诊室门上贴着这样一张告示。从北京10多家医院了解到,这种重复挂号现象已成为不少医院普通门诊、甚至专家门诊的潜规则。医院“当日检查结果未出”责任不在患者一方,为何最后买单的却是患者?挂一次号,医生究竟该为患者提供哪些医疗服务?

     医院潜规则

    结婚一年的小丁,两个月没来月经,于是同丈夫一道去北京某医院妇产科检查。医生询问病情后,初步诊断怀孕,要求她去做尿液检查。半小时之后,检验结果显示,小丁已怀孕一个多月了。为了防止是宫外孕,医生建议小丁做B超检查,小丁夫妇也欣然同意。但由于做B超的患者太多,医生便安排她下周三做B超,并告诉他们,下周三B超结果出来后,小丁必须再次挂号,方能找医生看检查结果,因为“当日的号,只看当日的检查结果”。小丁说,尽管7元的挂号费不算太高,但下周三做B超时再挂一次号、等待护士叫号,半天的时间又浪费掉了。小丁夫妇将自己时间紧、路途遥远的难处告诉了医生,希望她能给予点“特殊照顾”,医生却回答:“这是医院的规矩。”

    普通门诊存在着重复挂号现象,收费颇高的专家门诊也是如此。北京医院特需门诊部一位从沈阳来看病的老先生介绍说,自己冲着北京医院技术水平高,专程来看专家号。他的儿子托人挂了个200元的专家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