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8
编号:10534869
专家呼吁 老年胆囊结石要早治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日 《现代护理报》 2005.03.01
     日前,上海仁爱医院微创外科为两位高龄患者成功实施了腹腔镜胆囊切除术。据悉,接受手术的两名患者均患胆囊结石合并慢性胆囊炎多年,饱受身心折磨,曾多次住院保守治疗,均未取得满意疗效。仁爱微创外科主任郑德三认真分析了两名患者的病情,精心设计手术方案,为患者实施了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由于创伤小、恢复快、痛苦少,两位老人很快就康复出院。

    据介绍,近年来,我国老年胆道疾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给国家、社会和家庭带来负担和痛苦。专家认为,老年胆囊结石可诱发重症急性胰腺炎或加重伴发疾病(如冠心病、高血压病等),造成患者多脏器功能衰竭,甚至死亡。因此专家提醒人们,应走出老年胆囊结石病无症状无须治疗的误区,发现患有此病,要尽早采取积极的治疗措施,以争取治疗时间。

    (新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