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8740
打开生活的音响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3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3.03
     不知谁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生活就像一杯白开水。也许生活真的就是这样,日子总在平凡中周而复始,日复一日。我想象不出生活到底应该怎样,才能让人心满意足,反正除了上班干活,就是吃饭睡觉,没有激情,浪漫不再,千篇一律的模式,走啊走,一天到晚走到黑。

    去年夏天,我们单位分来一位女研究生,看表象,没有一点高深莫测的文人架势,性格开朗得很,是一个很灿烂的人。具体表现在,她有一个很显著的习惯,就是每当工作闲暇时余,她总是会打开电脑的音响,播放出美妙悦耳的歌曲,然后跟着哼唱,完全一副悠然快乐的样子。

    长此以往,我们被她深深地感染了,确切地说,我们又渐渐拾起了久逝的音乐,找回了积压内心的共鸣。于是,早晨,中午,下班,伴随着一首首熟悉动听的歌曲,我们会融入舒畅的工作中,友好的交谈,开心的说笑,高兴的回家,全然没有了往日的冷漠与沉寂,叹息与哀怨。

    如此看来,人的生活就是两个支柱,事业和爱情。事业与工作有关,爱情与家庭有关,左右这两大支柱效果的,最根本的就是人的情绪。

    低级的情绪,会使我们平添诸多的浮躁和忧愁,可能看啥啥别扭,看谁谁也不顺眼。而高昂的情绪,能使我们精神抖擞,精神振奋,它所带来的激情和灵感,会使我们工作中愉快,生活中美好。

    所以,打开生活的音响,我们一天的身心就会浸泡在一个温馨的环境中,繁杂的心绪就会在歌声中得到滋补。 (吕胜元),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