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8743
调节心理用活“八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3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3.03
     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和工作、生存的压力,很多人患有抑郁症、失眠症、甚至精神分裂症等人格障碍,这些不良症状严重危害着人们的心理健康,而心理健康的自我调节极为关键。请大家试一试“敬业、宽容、淡泊、放松”的八字良方。

    敬业。既来之则安之。无论在哪一行业,做任何工作,都应该努力放出自己的光和热,敬业爱岗,这样就会有充实感、就会有成就感,就有利于心理健康。

    宽容。宽容地对待工作及生活中的人与事,就会心地开阔,心光灿烂。如果一味地斤斤计较,常存狭隘心、嫉妒心,就会使自己的心态扭曲。

    淡泊。对名利、地位、物欲等强烈奢望,人们往往会忧心忡忡,身心疲惫。如果对这一切本着从容、淡泊的心理,心地就会坦然,就会充满阳光,情绪就会乐观,就会心理健康。

    放松。生活在现代社会的人们往往要面对各种压力,这就要求我们不仅要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还要注重自己的心理健康,要学会放松自己。忙里偷闲,要通过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地放松心态。通过和家人、亲朋、同事的沟通交流,调整心态,放松自己;通过体育锻炼、静坐、欣赏文化艺术以及其它爱好来放松心态。 (孟凡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