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8979
如何制止乙肝家族内传播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3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3.03
     由于传统饮食习惯的影响,国人不习惯分餐,这就给一些传染性疾病的传播提供了机会,特别是乙肝。据流行病学调查,乙肝表面抗原阳性往往聚集于某些家庭,这就给肝病医疗界提出这样一个难题:如何制止家庭内成员之间的传播?

    制止家庭成员之间的传播主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家庭成员如发现乙肝患者应及时采取有效的治疗,一方面可以控制病毒在低水平复制降低传染性;另一方面可以防止乙肝发展为肝硬化(肝癌)。

    第二,未感染过乙肝的成员尽早注射乙肝疫苗,产生抗体后被传染的可能性可以降到最低。

    第三,家庭成员都要了解肝病的相关知识,用科学的态度对待疾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再一次提醒读者朋友在享受快乐的同时不要忽视健康!

    (本报健康教育中心“肝炎防治健康课堂”咨询电话:0531-2270507 3183895),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