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肿瘤及肿瘤样病变 > 子宫颈癌
编号:10749122
子宫颈癌疫苗有望数年研制成功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3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3.03
     英国科学家近日对媒体说,年轻女性常见的子宫颈癌症疫苗,只需数年就有希望试验成功并投入使用。

    科学家说,妇女的子宫颈很容易受到病毒感染,在女性一生中,大约有75%的人发生感染,大多数人能够在短期内好转,有些人甚至没有不适的感觉。但也有一部分人在受到感染后,会发展成癌症。据法国里昂国际癌症研究署的调查报告说,全世界每年有47万妇女死于该病,其中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患病的人数大致相等。专家认为疫苗对落后地区的妇女更重要。

    研究人员表示,疫苗已使人体产生了相应的免疫力,可是对这种免疫力能够维持多长时间还没有把握:“我们希望它能使妇女终生免疫,远离宫颈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