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1699
三成名牌大学生患抑郁症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4日 《现代护理报》 2005.03.04
     根据沈阳精神卫生中心的最新流行病调查统计结果:在中国大、中学生之中,抑郁症患者占总人数的20%以上。其中,初中、高中、大学的抑郁症患者人数分别占其总人数的16%、18%和24%。“流调”结果表明,名牌大学中罹患抑郁症的大学生达到学校总人数的35%,抑郁症越来越“偏爱”高学历人群。

    解放军463医院神经外科王连仲主任认为,学生出现抑郁症主要有四种原因:由于无法正确处理人际关系,一些性格内向的学生不能与老师、同学和谐相处,最终导致心理障碍的产生;还有一些学生尚未形成正确的恋爱观,一旦失恋便会迷失自我;来自学习、就业的强大压力,使发生心理障碍的学生人数骤然增多;个别学生人格方面的缺陷,造成他们自卑、自闭的性格,甚至无法应对生活中的微小挫折。王连仲提醒广大学生:“不要给自己确定很难达到的目标,应该知足常乐、量力而行”。出现抑郁、焦虑症状的市民,应当多参加社会活动,多结交朋友,多参加体育锻炼、文娱活动。由于抑郁、焦虑等病症会影响社会交往、工作学习,医生提醒患者应及时到医院接受诊断、治疗。

    (摘自辽沈晚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