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白领生活 > 写字楼
编号:10540995
办公室女郎生活中的八大禁忌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9日
     一忌超负荷工作

    随着商品经济的发展,竞争愈来愈激烈,现代职业女性的工作节奏日趋紧张,精神上容易产生巨大压力,精神上和身体上的超负荷状态对健康是非常不利的。

    如果不注意休息和调节,中枢神经系统持续处于紧张状态会引起心理过激反应,久而久之可导致交感神经兴奋增强,内分泌功能紊乱,产生各种身心疾病。

    因此,职业女性要注意缓解心理上的紧张状态,做到劳逸结合,张弛有度,合理安排工作、学习和生活,坚持体育锻炼。

    二忌忧愁抑郁

    生活中的烦恼在所难免,将忧愁烦恼压在心中显然是不妥。中国传统医学认为:气伤心、怒伤肝,心情不好应学会心理调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