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9241
飞逝的蝴蝶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0日 《现代护理报》 2005.03.10
     四年过去了,那个小女孩鲜活的形象,仍牢牢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儿子三岁时,因病住进了儿科,邻床是一个小女孩,只有八九岁的样子,低热数天后才来就诊。

    多可爱的一个女孩啊!单是那长相,就人见人爱:白皙的圆脸蛋,亮晶晶的大眼睛,高高翘起的“马尾”辫,像鱼一样灵巧地跳来跳去。她的小嘴永远是那样甜甜的,叔叔阿姨地叫得每个人心里都甜蜜蜜的。

    每日输完液后,她就在病区的走廊里,像一只花蝴蝶似的飞来飞去,医生护士见了,都会忍不住乐呵呵地和她打招呼。

    三天过去了,小女孩的病情依然如故,随后医生给她查了外周血细胞形态,被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女孩的父母沉默了,他们消瘦、憔悴的面容向周围的人们暗示着他们滴血的心!而在小女孩面前,他们依然是一如既往地笑逐颜开。只有女孩不知内情,每日里除了输液、看书、写作业外,还不时地追逗我的儿子玩,大家看在眼里,痛在心里。

    这个品学兼优的女孩,不仅聪明且出奇地懂事,晚上坚持不要父母陪床,要她们回家睡个好觉,她调皮地说:“有刘阿姨在旁边,她是护士,你们放一百二十个心吧!别忘了再给我带些课外书来哟!”说着,她把父母推出病房。父母强忍着泪水,但是他们并没有走,而是躲在医院的某个角落里,等女孩熟睡后又回来了,坐在病床边,生怕她会突然消失。夫妻俩泪水涟涟地向我们讲述着女孩成长中的一点一滴,一颦一笑,讲述着他们曾经的希望……

    十九天后,这只可爱的蝴蝶,永远地飞走了……在医院工作了多年,目睹了太多的生死离别,而当这个女孩的父母悲伤地昏倒在地时,我也忍不住地泪流满面,痛哭不止!

    生命如此脆弱!阳光灿烂的女孩啊,阿姨多么希望能有一种神力,从死神手里把你夺回……

    作者:◇湖北刘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