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鱼肉类 > 吃肉与健康
编号:10748907
吃肉真的那么可怕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0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3.10
     肉是我们在日常营养中获得蛋白质和能量的重要来源,喜欢肉的人当然可以照吃不误。不过,吃的时候也要多了解点和健康有有关的知识,尽量减少可能的危害。

    比如,疯牛病的病原体主要出现在牛的脑部、脊髓、视网膜等神经组织,我们在吃牛的这些部位时,就要格外小心。另外,牛体内一旦感染了疯牛病毒,要消灭极其不易,即使把牛肉煮熟,也无济于事。

    禽流感的病毒就没这那么厉害了。它就像感冒病毒一样,主要由飞沫传染,不论是鸡肉或鸡蛋,只要煮得时间长点就可以杀死病毒。所以,吃鸡肉时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记得多煮一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