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副食品类 > 牛奶 > 牛奶与健康
编号:10539077
“纯牛奶”的原材料竟然是烂皮鞋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1日 人民网
     核心提示

    “纯牛奶”可以与牛不发生任何关联,只需香精、添加剂和水。这样的“人造牛奶”正在泛滥……

    你能想象,自己扔掉的破皮鞋有可能在经过一系列化工程序之后变成人造蛋白,最终化为“牛奶”的一部分吗?!一年前,阜阳假奶粉事件震惊全国。近日,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用五花八门的造假原料生产的“人造牛奶”,正泛滥华北大地,福建、东北三省等地也都发现了假牛奶的踪迹。其中仅在山东省,就至少有200余家假牛奶厂,主要集中在聊城、淄博、泰安、东营和枣庄等地。尤其令人愤怒的是,废旧皮鞋在没有良知的“专家”辅导下,竟然成为“人造牛奶”的原材料。

    尝假篇

    纯牛奶极有可能是水!

    外包装几乎都克隆名牌

    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在华北一些县市的郊区,要找到知情人士所说的“假牛奶”可谓轻而易举。这些产品的外包装几乎都克隆了“伊利”、“蒙牛”、“光明”等知名品牌,一般都煞费苦心地取名为“伊俐”、“伊纯”、“蒙俐”、“蒙奶”、“蒙古牛奶”等类似名称,有一种甚至就叫“蒙人”,让人感觉哭笑不得。“淄博市赋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蒙奶”牌“纯鲜奶”和“淄博市康达九元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纯牛奶”,是山东市场上经常可以看到的两个牌子。其中,“蒙奶”完全照搬了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宇航员与奥运健儿的广告图像,只是把运动员的头发稍稍“染黄”了一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21 字符